2008-12-02

The Killers - Day & Age 這才是我認識的搖滾殺手



這樣講可能有人又會不爽了~~哈哈
~~我只能說媒體廣告暴力真是厲害

台灣的真正音樂愛好者對於The Killers早就已經熟悉到不行
搖滾掛的驚艷這個道地美國團竟然有著對味的英國痛調~~
電子掛的臣服於Somebody Told Me裡高張的舞曲鼓點
然後~~
耐吉公司在奧運期間強打的形象廣告也採用了All These Things That I Have Done這首歌
"i got soul but i'm not a soldier~~~"忽然變成朗朗上口的一首歌~~
我承認我有種被發現秘密的自以為是感覺~~哈哈


這句很棒的歌詞~~也曾經被我們敬愛的羅比大叔拿來唱在LIVE 8 LONDON的LIVE演出裡面
歌詞實在太棒了~~因為這句歌詞讓我暫且忘了Sam's Town這張專輯有多...
可以用沒有存在感這個形容詞嗎?

.....不要罵我~~Sam's Town我怎麼聽都像一個邁入中年的成熟樂團做出來交差的功課
封面我還以為是U2的專輯耶~~哈哈

好啦~~我們來聽這張新專輯
我還記得那天是一個感冒的日子~~
我正在恍惚並且六神無主的在清理貓砂
我們親愛的MTV台在一堆"玩心靈"還有"無科群"之後忽然來了一首(HUMAN)
格老子地~~都醒了我~~這可是搶在專輯發行前的首播阿~~
我就這樣呆呆的定住了5分多鍾

看~~這才是我認識的The Killers阿~~~~~

"Are we human or are we dancer~~~"
歌詞如同"i got soul but i'm not a soldier~~~"一樣的震攝我心阿~~
這首歌頗有EURO BEAT磅礡的氣息,獨特的高音轉音
EURO DANCE的鋪陳還有餘音繞樑的電子音效~~
bridge的部分大有向寵物店男孩師法的敬意
THE KILLERS似乎重新拾回了橫掃全球榜單的致命武器
我就大膽預言這首歌將會有特多舞曲版本和白標混音出現


基本上這張專輯的調性保持在搖滾和電子風向的道路上
不誇張也不諂媚的向電子聲響靠攏
不做作也不愛現的表現英倫風味
當然也頗有執掌美國新生代走勢的氣度

這張專輯我給它4顆星(看我的星星就知道私心頗重阿~~哈哈)

專輯封面的設計也是它X的很用心
連台壓版的插卡都用特殊色印刷~~感謝耐吉公司大力宣傳阿~~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