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關於尊重這件事~!阿京加油~我和小論希望能給妳溫暖

網路媒介造就的不只是飛也似的溝通速度和便利
同時也諷刺的孳息了暗箭傷人,或是毫不負責的另類言論免責
這個社會給我們太多特殊的案例來模仿和抄襲了

官員仕紳可以用最卑劣的字眼,做最不堪入耳的人身攻擊
螢光幕前可以怒目相斥拳腳相向,鎂光燈後卻可以結黨營私花天酒地
每日的新聞版頭總是觸目驚心,狗血淋頭
高倍數的望眼鏡頭,獵捕的是藝人私生活的瑣碎小事
低水平的偷拍獵豔,滿足的是沙文主義可悲的心裡自悲

人道主義只存在部分所謂弱勢團體的低鳴裡
高調呼吼的是既得利益者的貪得無厭
曾經我們學習於謙恭溫良有禮
曾經我們驕傲於敦厚虛心包容
如今我們自大誇張魯莽
甚至我們工計炫耀排斥

這個世界存再著自恃甚高的所謂多數價值觀
它們抗拒少數不同意見
它們鄙視少數人的觀點
它們擅自決定了磅秤兩端的最終價值
他們無禮的否定了所有存在的意義
於是乎我們培養了一種持平穩定的新保守價值
在這個價值平衡裡面,
性向的不同就歸為妖孽病態
志向的不同就納入叛逆無用
外型的不同就流為搞怪奇異

我想問的是...?
到底是哪些人和哪件事或是某個力量告訴你
你可以認為自己是所謂的"正常人"好讓你站穩了立場
來批判你這個"正常人所謂的不正常人"
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們所謂的"正常"在你們所謂的"不正常"裡看來
其實是非常的不正常的~?
每天為了賺取高薪,加班到忽略了一頓和女朋友一起享用晚餐的美好時光
每天為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就花大錢請名師來補習授課而犧牲了下課回家的卡通時光
每天想著豪宅名車於是奮力爬升積極爭取卻忘記了昔日同事的革命情誼
每天想著股票的漲跌和數字的加減起伏卻忘記了昔日好友的簡單聚會
這樣正常嗎?....
賺取高薪,養家活口,兒女有成,生活富裕...這就是正常嗎?

那我們換個立場來看看!
為了和心愛的女友或家人一起吃頓晚飯,我寧願放棄今天的加班,少領一點加班費但是多聊一點天
為了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看看卡通,一起聊聊天畫畫圖,不如就不要讓他一直去安親班受苦
為了可以和好同事一起打打牙祭臭屁臭屁,我希望可以提攜他們一起分享成就
為了可以和三五好友吃吃喝喝,我希望我不要煩惱明天的股市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請問這樣不正常嗎?....
這樣不快樂嗎?....
好像也不是這麼不對勁不是嗎?

其實阿!剛剛列舉的這兩件事都沒有錯不是嗎?
我們不能因為站在其中一個立場就去抨擊另外一個意見
因為對方只是跟我們意見不同罷了
我們不需要去攻擊對方阿
我喜歡女生
她喜歡男生
我喜歡男生
她喜歡女生
有仿礙到任何人嗎?
性器官的表徵跟感情面的喜好有什麼相關呢?
你為何不能接受別人情感面的喜好呢

他喜歡賺錢
他喜歡名車
他熱愛美女
他熱愛科技
有妨礙到任何人嗎?
喜愛名利跟個人品德的關係又在哪裡呢?
你為何要看別人不順眼呢

你喜愛漫畫
你喜愛電玩
你熱愛妝扮
你熱愛網路
有妨礙到任何人嗎?
喜愛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也沒有妨礙到別人阿?
那你是不是也希望其他人多多尊重你!

所以我們之於這個社會要談論的不只是是非對錯
更要學會尊重這件事
每個人在這個社會裡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於是乎我們皆平等於另外一個個體
他少了一雙腿不代表他敏捷不優於我們
他妝扮中性穿著特別不代表他思想有罪
你各有政治立場不代表你不是一個好人
甚至他終其平淡一生也不代表他的人生不精采阿

社會給我們太多負面的價值和恐懼
我們便學著提升自己的武裝和防備
試著去包容好嗎?
不要批判多點欣賞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阿 知道自己是誰才是重要的
阿京沒有錯阿

莫名奇妙的是那些
一下喜歡女生一下又喜歡男生
毫無標準與自我認知的自以為是的生活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樓上那位
如果你的認知是
一下喜歡女生一下喜歡男生
就是毫無標準與自我認知的自以為是的生活
那你跟那些不尊重人的人有什麼差別!?

Unknown 提到...

厲害的話,那些只敢在網路上放話,自以為是包青天宣判他人對錯的人,
有種就站在我面前公開辯論,
看看你們說的這些不負責任及毀謗的言詞,
要負多少法律責任


筆醬全家都支持你

匿名 提到...

在網路上放話的人,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尊重的兩個字,你們知道是什麼意思你們懂嗎?!
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語可以停止了!
就像小論說的看看你們不負責任的言詞毀謗要負多少法律責任....!

京~
再多的流言蜚語我們一起擋。別怕!
加油!我們會挺你!
別忘了你有我們!!!!!

PISCO 提到...

喜愛是不需要標準的
相反的勇敢追求自己喜歡的才是有所認知

記得尊重的真諦~
就算喜歡的不是男生也不是女生
或是又是男生又是女生
那也沒什麼不對~不是嗎

我一項對性別非常開放
歧視任何一種性向都是非常自大的
有一天小馬哥忽然說我是同志
就算她已婚了,請問會影響他的治國能力嗎?
或是謝先生說我是0號
就算他有老婆了,請問會影響他的政治能力嗎?
我想都是不會的

性別是天生賦予的
個性是後天養成的
兼容並蓄的人可以廣納百川
心胸狹隘的人只能枯枝獨流~

PISCO 提到...

補充說明:
根據弗洛依德的心理學研究顯示,社會上每一個人均有雙性戀的傾向,所以擁有同性愛傾向的人所占的真正人口比例,可能會是社會人口的全部,即100%。

匿名 提到...

現在最可笑的是
對號入座的人。

請問 我發表自我感想:
對於這種一下喜歡男生
一下喜歡女生的人
我覺得是輕浮的感情表現
讓我覺得很不知所謂

好像誰追她(他)都可以
也不顧家人或身旁朋友的感受
想幹嘛就幹嘛 自己爽最重要

你們喜歡這樣 很好阿 隨便阿
但我也有另一種想法就是
"我覺得很不知所謂阿"
但我不會去謾罵 也不會去散播謠言
只會打從心裡覺得很看不起這種人
因為我覺得他(她)
連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愛 喔 如過這就是所謂的勇敢追求愛
我可以笑著支持你們
加油喔 要幸福在一起!!
反正多說一句好話我不會少一塊肉
反而可以積陰德~

佛洛衣德的言論不要隨便拿出來說嘴
如果你自己認為這樣做你對得起自己
何必再拿他的言論出來?
這意義何在 你讀過佛洛衣德多少東西?
你知道佛洛衣德是標準沙文主義的人嗎?你知道他一向認為女人該服從男人是因為女人沒有陰莖嗎?
他的言論也未必完全正確或是應該要被大眾所接受或教育吧!!

你是哪種性向與我無關
我也完全支持同性戀結婚合法化
因為重點是你知道自己是誰就好
你知道了嗎?
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誰又何必做任何引述?
怕什麼?怕沒人相信你?怕別人抨擊你?


最後
請問這裡是一言堂嗎
請問第一篇言論有指名道姓嗎
請問第一篇言論犯了什麼罪
可以請你指出法律條文嗎?
要別人尊重你們請先尊重別人

我就是單純覺得
“自己喜歡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很無謂

這裡是網路空間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
如果你們只想聽到跟自己想法一樣的聲音 狹隘的是誰?


如果你們不想聽到其他的聲音
建議你們只邀請自己的朋友來觀看就好
因為你們並不能包容不同的聲音。

PISCO 提到...

這位“ 昕“

總之妳好像不太清楚我為何要發表這篇文章耶
我們因為我們的好朋友被攻擊
所以我們告訴那些攻擊他的朋友注意言辭
不要在網路上隨意批評別人
我沒有再說妳耶~~我想妳....可能想多了

然後我引述佛洛衣德的話也沒有說他這一生的話全然正確
我引述了他其中的一句話
並且是有根據的
我不知道這跟他沙文主義有什麼關係
那再換一個引述好了,如果妳還需要佐證的話
在斯巴達時期
所有的男勇士都是可以結婚生子
然後在出征時和同袍發生性關係
那.....這有什麼問題嗎?

我這裡也沒有一言堂阿
我覺得妳也表達的很勇敢阿
我也尊重阿
但是雙性戀似乎不該被認為是
生活的沒有標準和沒有自我認知阿

最後!網路很開放阿
開放到我們可以討論這樣的話題
妳不覺得也很酷嗎

匿名 提到...


我只是單純的就你寫的文章
發表我的感想
但你似乎也看不懂我寫的東西
我只是要說:
一個人的性向自己決定自己清楚明白
就好 根本不需要有任何證明。

因為任何證明都不能證明什麼
佛洛依德說百分之百社會的人都是雙性戀
所以我就是?

但我不是阿。
我知道我的性向 不需要任何證明。

我只是在講這件事。就這樣。
我覺得自己性向可以左右搖擺很可悲。



但我發表我的感想不知道為何
“小論“跟“小毛“
這三篇文章指的是什麼嗎?

什麼叫做“那你跟那些不尊重人的人有什麼差別!?“
或是“有種就站在我面前公開辯論“


我也懶得繼續與你們口水戰
尤其關於小論似乎對號入座這件事

很無聊!

匿名 提到...

補充
這位DJ大哥
你還是在試著說服我
"雙性戀似乎不該被認為是
生活的沒有標準和沒有自我認知阿"

但世界上就是會有人這個覺得
我也是這麼想 所以?

你似乎沒搞董一言堂的涵義

PISCO 提到...

....請你去看看ttv的超級偶像論壇
再來這邊講話好嗎?

還有你現在到底要說什麼
喜歡男生女生乾你屁事阿
你說
異性戀對
同性戀對
阿~~雙性戀哪裡不對

然後我認真看了一下前後文發現
好像沒有人對號入座耶!
妳好像知道我們很多事情
會知道我的部落格的人也很少
然後我好像知道妳是誰了?
真希望不是妳
我認識的那個人是相當有智慧的
並且很酷的
我還是不相信是她~

好吧!就這樣~

匿名 提到...

我本不打算再發表

但這位大哥實在可笑
只要上google搜尋阿京
就可以找到您的部落格
實在不懂你為何要轉移焦點
又扯出什麼你是誰?這個問題

還有這裡真的是一言堂
我就是討厭那些
一下愛男生一下愛女生的人不行喔
你不能接受別人的想法就要罵人嗎?
為何要強迫每個人都接受你的想法
都要跟你同一陣線支持大家去當雙性戀?因為佛洛依德的佐證就要承認自己是雙性戀?
我就是不能接受雙性戀這種事情你管我喔
更何況我也沒到處散播謾罵攻擊啊
請問我犯什麼法???

況且你還是沒給我交代嘛
只扯東扯西顧左右言它
請問
我發表我的感想不知道為何
“小論“跟“小毛“
這三篇文章指的是什麼嗎?

什麼叫做“那你跟那些不尊重人的人有什麼差別!?“
或是“有種就站在我面前公開辯論“

我在網路搜尋文章
然後看到你寫了關於聲援阿京的事
心裡有所感觸就是
怎樣都好 就是不要是雙性戀
因為讓人覺得非常沒有原則跟標準

所以我犯法喔!匿名不能發表喔?
我寫了名字留了mail還要被懷疑是別人?

我是不知道你還得罪誰拉
但是你現在真的又惹腦我了

對了!
“小論“的發言一付惱羞成怒的樣子
還有這個樂團上網收尋一下就有很多八卦了


真可笑呢 請記住這裡是網路空間
無奇不有!!

匿名 提到...

對了
就“小論“這二句一樣惹火我的話
我在此回應一下

你跟那些不尊重人的人有什麼差別!?

喔 若你是雙性戀我一樣會尊重你
若你是老奶奶在公車上我會讓位給你
但我打從心底瞧不起你。

有種就站在我面前公開辯論

我有種也不需要跟你公開辯論
因為我本身已經瞧不起你
懶得多費脣舌。話不投機半句多。

PISCO 提到...

http://bb.ttv.com.tw/bb/viewforum.asp?forum=287

看完這裡面一大堆的討論串
再來這邊碎念~~
你被害妄想的很嚴重
是有再說你喔
倒是感謝你常常來看部落格

幹~我脾氣好好!!哈哈

PISCO 提到...

然後 你還要再留言我也沒辦法了
幫你開個聊天室如何?
可以暢所欲言耶~我還可以即時回覆~哈哈

乖~老師教你一下
這篇叫做"尊重"
把文章看清楚喔
"不管什麼樣的性別都要尊重"
這就是重點喔~~~
好!!小朋友懂意思了嗎~~
如果懂得話~~
"雙性戀也要尊重喔"

好了!下課~~掰~~

匿名 提到...

---
針對 ..
對於這種一下喜歡男生
一下喜歡女生的人
我覺得是輕浮的感情表現
讓我覺得很不知所謂

連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因為這裡不是一言堂 所以要尊重你這麼說
----


敝人覺得會這樣隨便批評他人的人
很幼稚不長腦 不知所謂


阿阿 這裡不是一言堂
所以你也要尊重我的講法
我也可以很不削你
---

照你的邏輯

我可以公然在網路上對你發表評論囉

要互相尊重嘛

見鬼啦....

YUMEKO 提到...

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追求的也不同,
能看清自己所需要的,
而去追求,
就是一種幸福!

這世界沒有對與錯,
只是每個人的立場都有所不同!

大家若能多點尊重與體諒,
真的很好,
認同你說的話呢!!

dol 提到...

只是路過看不下去忍不住要削以下幾句:

“一下喜歡男生
一下喜歡女生的人
我覺得是輕浮的感情表現
讓我覺得很不知所謂”

“好像誰追她(他)都可以
也不顧家人或身旁朋友的感受
想幹嘛就幹嘛 自己爽最重要”

喜歡一個人是看感覺,喜歡上了可以長久、可以專一,這和輕浮什麼關係?!一個人也許一輩子只愛兩個人,一個男一個女,那樣有輕浮嗎?那樣是誰都可以嗎?只愛男或只愛女的人難道沒有輕浮的?!

還有誰談感情不是看自己爽?!不然要為了別人談感情嗎?!

講得似是而非在這裡大放厥詞真是看不下去!會覺得和自己不一樣的感情觀或性向就是不知所謂根本是智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