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老DJ很積歪嗎!!?(上集)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有很多人想說的心聲!
但是我隱忍很久了!實在不說不快

首先!我在DJ這行不是超級老鳥,也沒有嚇死人的TITLE
屏除掉乖乖在SPIN當樂迷的高中時光,還有省錢去KISS又叫又跳的瞎鬧星期四
不知不覺也在DJ這行待了將近8年的時光
早期我們想要學DJ好像要出家拜師一樣
要常常不斷的去夜店讓DJ對你印象深刻
然後偷看黑膠唱片上面的貼紙抄歌單
之後逮到機會就跟DJ喇賽博感情
最後變成朋友,於是就有機會可以學著玩DJ這件事了

當時,DJ器材的選擇相當少,CDJ100,DJM300是主流CD PLAYER
夜店大手筆一點會有1200MK2,唱針一定要自己帶,有時候唱片墊最好也隨身帶著
危急的話就去7-11拿塑膠袋割一割擋著用
買了生平第一支耳機好像心裡有蝴蝶在飛
然後@live找來了外國DJ就好像去看世紀音樂會那麼的隆重
我們每天練習的時間是從眼睛張開就一直聽那張我們好不容易買來的進口舞曲CD
當時要買電子音樂是一件大事,必須先在家作足功課然後再去唱片行翻一整天
TOWER RECORD是當時的大宗唱片行,有黑膠也有進口單曲,
要芭樂一點的話佳佳也有不少單曲,但是黑膠進的少,很想買怎麼辦,大家集資上網買,省運費
然後一片黑膠聽到都出耳油了還是覺得很爽
我當時因為不好意思一天到晚跑去別人家練習
我就去找了有在教DJ的樂器行上課,我還記得只要店一開我就會去練習
常常一整天練到打烊才走人,後來搖滾掛的樂器行都受不了我發出的聲音
然後規定我練習的時間

當時一堂課1200(8年前!!!)一堂1小時而已
如果我今天學了對拍我下次上課就一定要會,不然我就會覺得很浪費
然後我永遠比老師早到好幾個小時來練習,然後買好飲料等他來念我
然後一發現有問題就立刻問,然後拼命的練習
後期就跟著另一個老師到處跑
幫他提唱片,換飲料.買香煙...等等....
直到有一天,老師有事不能上班,他就讓我去代班了!!

生平第一次在大場所放歌,我的手不停的抖
點了菸都忘記抽,飲料狂喝,然後謹慎又小心的度過了一個小時
從此以後我就開始我的DJ之路了,.....一直到現在....
我跟阿多宰DJ同台過,我也放過只有3個人的PARTY
我也自己開車去花蓮放過歌,也坐夜車去宜蘭趕場過
然後跟著CAMPO巡迴全台,然後也去了大陸放歌....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有心想要做才會有這些幸運的事情發生
我沒有特別的有人脈也沒有多厲害
還有更多前輩比起我來更是毅力驚人,熱情不減
然後現在都獲得很多的成功和成就

最後大家都會奉獻自己的知識和技術來指導下一輩的新人加入這個美好的音樂領域
紛紛架立網站,辦活動,辦講座,只希望教學相長,繼續發揚多元音樂文化

但是!!

漸漸的!!大家都沒有熱情了!!!!~~~為什麼?
大家還是天天聽好音樂,天天上網吸收資訊,天天瀏覽各個網站
但是為什麼好像大家都消失了一樣
我接下來要講的話一定會遭人唾棄
但是我還是想要說說大家的心聲

請看下集吧!!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有心想要做才會有這些幸運的事情發生"


這句話講的很貼切 ...

我大概預料的到下集的心情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半個新人 .. 不敢說是DJ只能說有興趣的在玩

多年前沒有SANDOZ兄的毅力,當年被老DJ的酷臉和冷語就灰心的打退堂鼓了 ...


隔了快四年,直到接觸了DJMART才又開始慢慢的摸 ...

能感受到的是資訊、資源取得比起當年容易太多了 真的!!!!!


碰到有些想當DJ的對這行的很多都只有很淺層的興趣。

面對有些我問了你就要教的態度 ..

不是不允許新人發問,而是你連基本做功課的態度都沒有實在讓人回答不下去... 現在網路資源那麼多,看你問的問題就知道你功課做到哪裡了。


當年我只有小部分的硬仗就有這樣的感受了,我想SANDOZ兄感受應該更深刻吧 ....


不好意思一點小感想 ...

匿名 提到...

流淚了...

PISCO 提到...

TO HANK!!
別客氣了!我們一起發起好文運動吧~~

TO 阿雅!
幹!就快領到錢了!可以讓你好過年了!
重點是~~你的阿伯緣我早就有發現了!

匿名 提到...

廢話我就不多說了...
你這地方我直接加入我的BLOG連結喔!
但你可以不用加我,
我只想靜靜在一旁看你們享受浸淫在音樂中的喜悅。
至於我自己,
電子舞曲和我漸行漸遠,
除了自己現在喜歡安靜、純粹的聲音外。
也不想再和亂七八糟人打交道,
就算有必要,我也想從生活的周遭下手。和那些搞得生活烏烟瘴氣的人抗爭。

音樂是種享受、至高無上的享受!
然而當我戴上耳機,就聽不見別人說什麼,也無法開口和人談論什麼。
如此,如此我便無法進行我要作的事情。

我會與你們同在,並且協助你們的!

匿名 提到...

我叫小樂,我25歲!
我真的有心想學習當DJ
不是因為帥才去學
而是想朝這個方向走
我是花蓮人,請問大大
花蓮哪裡有人在教學?